close

這個冬天的天氣實在太難捉摸。

可能好不容易約好要吃薑母鴨,結果那天爆熱。

覺得自己吃著吃著就會開始流鼻血。

不然就是想要輕鬆享用一些輕食,

結果溫度急轉直下,吃著三明治心裡想的是火鍋。

今天來吃的狀況其實也一樣,

只有熱這兩天為什麼剛剛好事來吃羊肉爐的這天啊啊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約的時候是個寒冷天氣,覺得吃個暖呼呼羊肉爐再好不過。

還可以順便補一下身子。

地點是個還算交通方便的地點。

附近是小巷弄,應該可以找到地方停車。

不然坐個捷運到民權西路站8號出口,

出來往巷子裡面一直走就會看到很大的招牌。

DSC_0028.JPG 

雖然要走一小段路但是應該很好找,

至少路癡如我還是很順利的發現了他。

吃的時候是個身著薄外套大概剛剛好的時分。

但是吃羊肉爐可能稍微燥熱。

話雖如此,當天還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大家是都跟我們一樣約好了就要硬著頭皮吃嗎XD?

DSC_0025.JPG 

DSC_0026.JPG 

候位人數滿滿滿,雖然領台一直說大概等15分鐘就會有座位,-

但是覺得怎麼樣都不可能。

看著候位數量大概沒有個半小時決不罷休啊。

不過看得出來即使是這樣的暖冬也還是有不少的人潮。

人氣度可見一斑。

等待候位的時候還不時有來外帶回家吃的人。

總是會讓人不小心多期待了一下。

DSC_0023.JPG 

看菜單覺得其實沒有點很多東西,所以一度有人想要再加點。

因為候位太久越等越呃。

不過我們還是很節制的覺得吃不下再說。

而且說真的現在細看下來,其實點了不少啊!哈哈哈哈。

我對這種劃單的一向都很有選擇困難症。

好險總會有人幫我做好決定我織要負責出錢跟吃就好(莫名隨和)。

DSC_0029.JPG 

DSC_0030.JPG 

DSC_0031.JPG 

DSC_0032.JPG 

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進店裡(因為我最後一個到)。

是個很傳統的小吃店啊!導致同行友人一直懷疑我不會寫這篇。

但是其實我是個超隨性記錄人,甚麼店我都會寫的!

雖然的確有點記錄特別感的寫起來的確比較有趣一些就是。

這種店面總是會讓人有種親切感啊!

DSC_0033.JPG 

非常多的菜色,先上的當然是只要夾到盤子就可以出菜的黃金泡菜,

招牌上特別寫是日式的,雖然說我其實沒有很會分,但是大概就是會帶點甜味的辣泡菜。

不像韓式的那麼重口,也沒有台式的酸味。

帶點菜甜味的日式風格,吃起來還滿順口的,其實沒有飯可以配還是可以輕鬆單吃。

DSC_0034.JPG 

羊肉爐上桌已經有很多料了,不包含加點的。

大概500元不給些火鍋料也說不過去,雖然說應該上桌前就已經煮開了。

但是我們還是等了一段時間才到滾開可以吃。

DSC_0036.JPG 

名字很有趣的羊太泰,

看名稱就知道是泰式風味。

酸辣味道都頗濃厚,

吃起來還頗清爽,大概是我當天覺得比較好吃的品項中前一、二名。

雖然羊肉部份因為炒過的關係肉質有點過硬不好咬,

大概是不想給老人家吃,加上我有點嘴破要一直忍痛所以有點痛苦。

味道上來說還是不錯的,

雖然羊肉本身的厚重味道還是會搶走不少泰式的清爽,

但是整體來說還是滿相得益彰。

DSC_0037.JPG 

羊肉米粉,我自己沒吃,因為我沒有很愛米粉。

看起來是比較偏乾的炒法,

料的部分也沒有甚麼偷工減料。

是追求要吃飽的好選擇(的感覺)。


DSC_0038.JPG 

DSC_0039.JPG 

恩,就是炒青菜,所以我就跳過介紹。

然後是我點的羊肉燴飯,

上桌時候我真的有好好的被嚇一跳。

因為也太大盤了一點。

不過因為當天非常飢餓剛上桌所以覺得是小case就是。

事實證明是真的有點太大份。

味道上來說,就是很經典的羊肉燴飯,醬很多,飯也很多,然後料也沒有少給。

但是口感很重,大概勾芡的很用力,所以吃起來還是會有種沉重感。

剛開始吃醬太多一直擔心會跑出來也是個微妙的點就是。

DSC_0040.JPG 

不得不說這羊肉串大概可以站上第一名,

烤過後的軟嫩還保持著,不會因為烤過讓外皮太乾口感跑掉。

保持在滿平衡的狀態。

配上醃漬過的嫩薑,雖然醬料濃重,但口感會清爽許多。

DSC_0041.JPG 

苦瓜羊肉,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苦瓜跟羊肉有點合不起來。

大概是因為苦瓜好像應該要配鹹蛋(?)。

配上羊肉加上一點沙茶好像會吵點架。

雖然味道不錯,但就覺得哪裡不太搭。

DSC_0042.JPG 

最後一個是九層羊肚,基於很大的好奇心來吃。

口感上跟其他的肉類來說相去不遠,

但是可能是處理方法的不同,沒有那種脆的口感,

表面還有點偏硬,不是很好咬。

九層塔味道跟醬料融合在一起,但是覺得有點微妙。

雖然有提香,但是羊肚的風味沒有被增色。

是個不知道怎麼形容的一道


總體來說,以吃了這麼多道菜,又吃得很飽的狀況來說。

CP值大概是剛剛好,一人還是要個450,我們也還有加了些火鍋料跟菜。

因為我也很少吃羊肉爐不知道外面價格,只覺得這還是我覺得可以接受的價位。

久久吃一次來說不會造成負擔。

口味上也滿符合對於羊肉爐的想像。

算是如果某天突然想吃可以再來拜訪的店家。

只是大概會克制一點不會點這麼多就是。意境真的吃完有種吃太飽的感覺!

如果想在寒冷時候來吃個羊肉爐,是可以嘗試看看的店家!

謝謝大家今天的收看,下個禮拜再見!

arrow
arrow

    Panda 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