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天氣路上行人越顯厚重,

我也不小心趕上了時尚潮流有點微發燒,

所以也理所當然的要吃很文青的餐酒館。

突然在某個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這家孔雀,

覺得頗文青適合有時候想要假掰一下的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不算難找,到的了迪化街就一定可以找到。

從民生西路來的話,在到達迪化街直接右轉再走一長段路就會看到。

不過不是門面就是孔雀,而是另一品牌的鹹花生。

DSC_0122.JPG 

DSC_0123.JPG 

看到鹹花生的時候還以為已經到了,

才發現還要穿越鹹花生才會到達今天要前往的所在。

要從鹹花生的門面進入再穿越頗美的中庭才會到達孔雀的店面。

DSC_0124.JPG 

DSC_0125.JPG 

DSC_0126.JPG 

進到店面因為是比預定時間提早一小時到達,所以只有門口的座位是有比較剛好的座位。

服務人員也有馬上告知今天因為有大桌的定位所以出餐速度會比較慢。

我們因為是非原本定位時間前往就想說也是無可厚非。

畢竟大桌的訂位就是會比較耗時。

DSC_0127.JPG 

DSC_0128.JPG 

坐下後不免俗還是要東拍拍西拍拍。

不得不說店內的風格設計非常的到位。

很有呈現出舊時風情的品味。

牆面上的瓶罐跟水果酒也讓空間多了不少優雅。

用的燈飾也頗具趣味,讓台式餐酒館的獨有特色表現透徹。

DSC_0130.JPG 

就在點完餐後稍事片刻,每日例湯上桌。

只是點餐時候說的是松露蘑菇湯,

怎麼上桌變成南瓜濃湯,

好在南瓜頗為濃郁,服務人員感覺也頗為生疏,

基於本是同行的心態就不加多問。

只是這一杯馬克杯份量的南瓜濃湯要價150是有點驚人就是。

雖然事前已經做過些許功課,實際遇到還是不免吃了一驚。

DSC_0133.JPG 

DSC_0131.JPG 

隨後來的餐具跟烘蛋,是抱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點的。

畢竟烘蛋這種一個不小心口感就會變的很奇怪的東西,失敗率也不算低。

事實證明可能是我們吃太慢吧?

在挖底部起來吃的時候已經太遲。

過乾過焦吃起來讓人不禁懷念起了雞蛋糕,外層烤的比較焦的那種。

本身的味道部分,因為菜單上強調的是小農蔬菜烘蛋。

想說應該會充滿著青菜獨有的香味吧。

果不其然第一口剛挖開的菜香果然濃厚。

然後可能是我當天身體狀況不佳。

接下來我就只有吃到濃濃的蛋味。

其他什麼味道都被掩蓋過去。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常的。

但是要說是口味清淡也不對。

畢竟我還是有吃到濃厚的蛋味。

但是就是找不到他作為賣點的青菜味道。

DSC_0137.JPG 

這道是我們點了想說都來了就要嘗試一下不同的,敢來吃就不會太擔心價錢。

豬五花3塊跟蔬菜佐料以及菱角酥。

這樣一盤要580,味道上來說不錯,豬五花看似肥厚吃起來卻不讓人感覺油膩不適。

搭上襯底的南瓜泥跟蔬菜作為點綴,也是相得益彰。

大片鳳梨乾的微酸也有解膩的效果。

菱角酥的部分就很見人見智。

他的是很鬆軟類似馬鈴薯泥的口感。

但是如果是比較喜歡脆脆的口感的人可能就會有一點失望了。

還有要特別提到一下的就是。

雖然事前服務人員有告知餐點會比較久,但是我們在吃完烘蛋後等了大概有半小時有才吃到這主菜,

說真的是有點傻眼,

但也一直想說人多的大訂位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只是在這樣寒冷的天氣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讓冷風一直吹又苦等主菜是頗痛苦的事情就是。

DSC_0139.JPG 

上完豬五花後點的燉飯也上桌了。

大概是感受到我們久等的痛苦這兩道中間間隔只用不到5分鐘。

真是讓人歡欣鼓舞。

不過,也馬上感覺到了他們急迫的心情。

因為燉飯上桌第一口吃下去,那飯我還吃的到米心啊。

硬的驚人,覺得不太對勁馬上提問,

服務人員告知是用義大利的米所以會比較硬。

聽完雖然想告訴他就算是用長米也不會在米心還沒煮透就端上桌給客人。

後來服務人員還有補充有溫泉蛋攪拌之後會比較順口。

我也知道攪拌會比較順口,但是這不能改變飯沒煮透的事實啊!

後來想說還是慢慢吃,才驚覺,還是有的部分有煮透,雖然還是偏硬。

所以大概是燉煮的時間不足,拌炒的又不夠均勻。

才會出現這種神奇的狀況。

味道上來說是不過不失。

也有可能是飯太硬這點讓我無從去欣賞其他優點就是。

DSC_0140.JPG 

DSC_0142.JPG 

最後上桌的是鹹花生招牌的肉桂捲,我以前沒吃過,想說是招牌就要點來吃看看。

是也讓我頗為驚訝的就是。

口感上完全跟市面上的肉桂卷不一樣,沒有一般肉桂捲會有的酥脆表層。

取而代之的非常厚宛如麵包店麵包的大塊立方吐司。

再淋上應該是肉桂糖漿的糖衣。

為啥我說是應該呢。

因為不知道是不是糖漿煮太久還是肉桂的關係。

糖漿蓋過的地方我只吃到苦味。

邊吃我還邊想這苦味是正常的嗎。

還是說這就是鹹花生招牌的味道所以比較不一樣呢?

總之結論大概就是這東西我不會想吃第二次。

旁邊的是用蛋白霜烤裡面包肉桂粉的神奇東西,嗯。

DSC_0143.JPG 

儘管這東西讓我大皺眉頭我還是吃完了他。

我對食物還是很尊敬的。

這大概也是有些店家看我笑笑著離開都覺得沒事的原因。

孔雀認真要說環境氣氛真的都不錯,可以感受到用心的細節。

但是一家餐廳要做的好我一直相信靠環境氣氛是不夠的。

孔雀也用了近來很流行的開放式廚房。

但是這一直以來都是很有風險的事情,

除非你內場每個都俊男美女,內場超乾淨無時無刻氣氛融洽,

不然這樣真的是讓自己徒增困擾。

就如同前面提到當天很忙碌,

於是我們比較靠近廚房的位置就一直聽到廚房裡面傳來不間斷大廚的罵人聲音還有酸廚房可能二廚或三廚的言詞。

等你出餐已經夠讓人疲勞,還要莫名接到你的負面情緒釋放,

再好吃的一餐都不知道打了多少折扣。

而且還是整場一直罵,一下說誰誰誰到底在幹麻。

又說謝謝某某讓我們出餐都出不了。

哈囉,到底大廚有沒有發現這是開放式廚房呢?

然後我們其實還有點水果紅酒,但是就在我們吃完肉桂卷又等待了15分鐘後仍不見動靜,

我身體不適不想再浪費個半小時在那邊等一杯紅酒。

就馬上要求買單,並把水果紅酒退掉。

這部份就又要說到服務人員經驗極度不足。

沒有適時安撫顧客情緒或是注意場上現況。

想說大概也都是些剛接觸餐飲的小工讀生就不計較了。

但是外場的人員水準還是要多注意啊。

不要菜口擠了3個人看著裡面發呆,

場上都沒人巡現況。

餐漏了什麼等了多久都沒有警覺心。

這樣大概只會讓我得出一個結論就是我絕對不會再來吃!

不過如果是非忙碌時候又可以接受高價位餐點的話還是可以一試吧,大概。

arrow
arrow

    Panda 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