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再開,新的一篇就是要隆重一下。

不是吃得太高級,但是認真算起來也不便宜的一餐。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在台灣已經有一定時間歷史,母公司還是台灣一方龍頭。

不過說到這品牌其實知道的人不一定很多。

今天要說的就是統一旗下的Afternoon Tea。

是從日本飄洋過海的餐廳,標榜的就是和風洋食的日本風味。

雖然算是西餐,但是包含了不少日本人的想法。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去的地方所在地是天母SOGO裡2樓的AT。

從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出來跟著只是一直走就會馬上看到的地方。

其他的門市也都在百貨公司裏面,要找我相信也不會多難找。

停車大家一定都會有方法就不多說啦!

在門口稍候帶位之後,就可以入座用餐了。

因為主要是要試試看在4/7新上市的新菜色。

所以我們很直接的點了3個新餐。

等了一段時間餐就來啦!

DSC_0339.JPG

首先上桌的就是這次新菜色中的雞沙拉。

全名是蜂蜜芥末雞肉沙拉

DSC_0337.JPG

DSC_0338.JPG

上桌就感覺的倒是一盤很徹底的沙拉。

滿滿的生菜跟蔬果啊!

顏色上來說滿漂亮的,紅黃綠紫平均佈滿整個菜盤。

加上菜盤本身的藍綠色,視覺效果呈現上讓人感覺頗為華麗。

在剛上桌時候會有頗滿足的感受。

口味上來說,菜本身就有一層淋醬,不先使用附加的淋醬就會有一點酸味。

再加上附上的醬汁後,本身的酸味會再上升一個層次。

如果是比較不敢吃酸的人在淋上醬汁前最好先吃一口再決定。

各種蔬果佈滿餐盤,不過也因為都只是蔬果,如果是食量正常的男性可能會有沒吃飽的感覺。

雖然有一點點馬鈴薯跟雞肉,但是比例上來說還是偏份量少的一道菜。

如果是想要飽餐一頓吃很飽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

但是如果是喜歡吃酸的人這道還是不錯的選擇。

蔬果量多,口感上也各有千秋,從脆的小黃瓜到軟滑的酪梨都有。

注重口感層次的人可能會比較喜歡這道沙拉。

DSC_0344.JPG

我們很奮力地吃得非常乾淨,身為一個愛吃酸的人,那淋醬是打中我的心啊!

DSC_0342.JPG

DSC_0343.JPG

接下來上桌的烘蛋拼盤。

一樣是滿滿滿的生菜,中間再擺上一塊烘蛋。

旁邊再擺上蝦子跟雞肉。

一樣是視覺效果非常強烈的一道菜。

雖然有點擠在中間怪怪的。

蝦子我有點忘記是我們挪到所以歪掉還是本來就歪一邊,哈哈。

不過各種層次搭配上效果還是很好。

吃起來的味道方面。這盤的生菜就很原味只有一點點油醋的味道。

跟雞肉沙拉比起來弱了一截。

烘蛋底層有一層馬鈴薯,口感以及飽足感上提升不少。

蝦子身體已經剝好殼,但是要去掉頭還是有點麻煩,費了不少功夫。

對於我這種對有殼的蝦子過敏的人來說,實在是有種不乾脆的感覺啊(很麻煩的人)。

然後是那雞肉,味道其實我印象很不深刻,唯一印象深刻是皮大概是個橡皮筋,咬的我好費勁然後還咬不太爛。

年紀大的人可能會乾脆地放棄這樣。雖然我最後還是秉持著不浪費的精神把它嗑掉了。

如果要清爽一點,我覺得雞肉沙拉會比這個好非常多啊(遠望)。

DSC_0345.JPG

DSC_0348.JPG

接下來是今天的重頭戲,舒芙蕾咖哩飯。

全名太長就讓它過去吧。

整體來說是很有創意的一道料理,畢竟舒芙蕾是一種甜點,加在味道強烈的咖哩上會融合出微妙的味道。

事實證明,不只是味道微妙,口感上更是有創意啊。

舒芙蕾濕軟的味道加甜味,混和進咖哩的風味及濕滑。讓這一道咖哩飯有很神奇的感覺。

說真的我覺得不搭,哈哈。

也不會到不好吃,但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怪,好吧,可能是我身為個鄉土味很重的台灣人不適合吧!哈哈哈哈!

推薦給想嘗鮮的人吧,加油!(?)

DSC_0349.JPG

DSC_0350.JPG

中場休息來點飲料,這是我覺得AT目前最好喝的茶。

香橙伯爵茶,大概因為我嗜酸吧我想。

來點酸味重的茶比較可以提味來面對甜點啊。

DSC_0354.JPG

DSC_0356.JPG

DSC_0357.JPG

這個一樣是新上市的飲料。玫瑰荔枝冰茶。

帶一點蘇打的氣泡味到加上玫瑰的香氣,視覺上還滿美的。

味道上偏甜,但是有蘇打的刺激下不會太過頭。

雖然有薄荷的味道但是淡淡的,不會太過頭的清涼。

喝起來雖甜但是不至於造成負擔。

但是如果去冰可能就會滿驚人的就是。

裡面的荔枝果肉可以吃,雖然是罐頭果肉,哈哈。

DSC_0351.JPG

DSC_0352.JPG

DSC_0353.JPG

重頭戲第二發來了。

法式吐司芒果慕斯聖代。

上桌好華麗啊,覺得這次新菜色走的就是一個追求讚嘆的路線。

底層是芒果慕斯,上面再加香草冰淇淋跟淋上草莓醬。

最後裝飾上兩面大大的法式吐司。

口感上其實有點微妙,食物各種表現都很不錯,不管是法式吐司還是冰淇淋淋醬跟慕斯。

都恰到好處,但是我有點不知道到底該怎麼搭配起來會比較好吃。

混在一起吃有點太複雜。

分開來吃好像又哪裡怪怪的。

因為法式吐司本體就是鬆軟的蜂蜜甜膩,搭上冰淇淋略顯過厚。

搭配慕斯又太一致性,雖然味道上比較吻合,但是慕斯在最底層吐司在最上層,挖出來吃時候都已經混在一起了。

最後索性吐司歸吐司,冰淇淋跟慕斯一起吃。

味道還是不錯,就是190這價格讓人怕怕啊!

DSC_0358.JPG

DSC_0359.JPG

DSC_0360.JPG

最後的重頭戲,起司舒芙蕾!

這東西上桌依樣讓人驚嘆啊。

感覺很豐盛又很,不過舒芙蕾這種東西就是虛有其表罷了,畢竟就是很多的蛋白跟空氣撐出來的啊!

雖然看起來很多吃下去會有點空虛也是它的特色。

這次的舒芙蕾帶有一點點鹹味,上面的可可粉很厚。

也因為這些搭配起來,單吃舒芙蕾時可可粉會因為太多卡在口腔裡,其實會有點不舒服的感覺。

加上合在一起吃口味顯得濃重。一定要搭配旁邊的檸檬果醬才好吃。

滿新奇的口味,會讓第一口有點驚訝,但是如果不是兩個人分享下,味道比較濃厚的舒芙蕾會造成負擔。

尤其是在已經吃完很多主餐狀況下的我們。

DSC_0361.JPG

總體來說,這次新上市的菜色的確很有蠢夏天比較清爽的感覺。

口味上也都各有特色。

雖然份量上來說沙拉很可能會有吃不飽的感覺。

但是在真的夏天到來時候相信會是很不錯的清爽選擇。

但是價位上真的偏高讓人不太敢造訪就是。

獻給想要嘗鮮的人啦!

我們有緣再相見!

 

arrow
arrow

    Panda 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