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慶生・所以就來吃點不一樣的慶祝。

吃的時候的隔週生日兒・所以找了個感覺很圓滿(?)的甜點比較喜氣洋洋。


在吃完Main Course Note - 家庭聚餐揪健康草蔬宴緊接著來到這。

如果有記憶力神好的人大概會想說不是要去時常在這裡嗎?

但是因為吃完草蔬宴後到店外一看發現還沒開店排隊人潮已經非常的長。

就慢慢緩步的走向了咖啡瑪榭。

布LOGO.jpg

LOGO設計頗為有質感・雖然我覺得可以更融合就是・但是這樣的設計也是簡單有力。

 

店外布條.JPG

店門口.JPG

他有三間門市・有忠孝店、大安店(吧)跟中山店・今天造訪的中山店而因為離我家近(誒你)

到店門口之後最吸引人的我想應該是那個意味不明的大型立版・

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呢・哈哈哈哈。

黑底白字的LOGO布條也是簡單大方。

雖然從遠方看我眼花花看不清楚就是。

入口穿越.JPG

人臉牆.JPG

阿多仔圖.JPG

店內環境的畫面・那個很大很大的人臉實在很難忘啊。

壁面裝飾滿多樣化的・我沒有跑去細看・但是單就遠方這樣看頗有質感(詞窮)。

櫃檯.JPG

比較有趣的是之前在TeaTime Note - 有貓就是王道半寓咖啡有提到單品咖啡的咖啡豆是直接到展示牆做挑選。

這裡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不是到展示牆面作挑選・單品咖啡單上有介紹各單品咖啡的細項。

這裡的單品咖啡豆還是會放在櫃檯後方的展示架上。當有客人點到單品咖啡的時候就回直接從後方取出單品咖啡現磨。

磨完後服務人員還會拿咖啡豆到請人聞香氣。

這個比較特別的細心表演也是一個不錯的記憶點。

菜單封面.JPG甜點菜單.JPG單品咖啡單.JPG

一大本的菜單介紹也是非常詳細・可以很清楚看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味道又有著什麼樣的內容物(避免吃到不能吃的東西)

(向我要仔細迴避牛肉製品也是有難度)

菜單完美發會了介紹的功能・本身設計也頗為精美。可圈可點。

冰釀咖啡.JPG

點完後第一個上場的是冰釀咖啡。

一整組上桌很有氣勢・跟TeaTime Note-濃厚獨特風格ILHA FORMOSA CAFE有得拼。

(雖然我私心比較喜歡ILHA FORMOSA)的就是)

特別用了冰咖啡做出兩顆咖啡冰塊球・視覺上很精緻。

順便玩了一下新APP・用靜態圖片做了動態效果。

最近很火的這APP實在太有趣不是我在說・哈哈。

靜態圖片仔細的點一點喬一喬就會有動態圖的效果了。有時候忘記拍影片拿來使用真方便兒。

單品咖啡我忘記拍照片,我點的是綠翡翠,喝起來頗為順口。

酸味橡膠冰釀咖啡來說反而比較不重,要在咖啡液順著喉嚨滑入後才會在舌頭上漸漸釋放開來。

在略為冷卻後喝起來的也沒有出現水味,口感也沒有因為溫度降低讓酸味搶盡風采。

都是頗為順口的咖啡。

反轉蘋果塔.JPG

接下來上桌的是甜點反轉蘋果塔。

他們的蘋果塔不像是一般的蘋果會有塔皮,而且另方面來說,我其實有點好奇為什麼叫做反轉蘋果塔。

直接叫糖漬蘋果塔可能更適合這道甜點的名稱。畢竟會特別叫做反轉蘋果塔這名字的用意我沒有在這甜點上看到啊(製程的原因)。

口感上來說還完整保留蘋果本身的清脆口感,這點跟看起來的感覺有著不小的落差。

只是相對下來說切的時候難度也不低,畢竟也還是滿硬的啊啊啊啊!

不想心就會弄髒整張桌子覺得好羞人啊!

蘋果剖面.JPG

好險俺的口供還可以接受這第一刀表現得還算平穩,不會太掉漆。

(那前面說成那樣是?)

不過雖然口感偏脆跟印象中甜點的感覺有所落差,但是配合上內餡卡士達顯德相得益彰。

還有底部些許檸檬酥菠蘿口感頗為多層次。

擺盤造型也很美,是個很適合點一杯咖啡兩三人坐著講垃圾話的好搭配。

尤其最愛來咖啡廳點甜點的網美應該也是會滿喜歡這種甜點的(吧)

(我不是網美我只是邊緣肥宅不懂網美的內心)

白球原型.JPG

然後然後,就是重頭戲的抹茶狂想曲了!

當初就是在網路上看那個影片太療癒,才會決定要來吃。

點餐時後服務人員用對講機問了內場還有沒有的時候我心漏跳了一拍。

要是沒有我大概會當場淚灑,好險還有呵呵。

白球近拍.jpg

外層是很大一顆白巧克力球,上面有翻糖的兩朵小花兒。

在製作上想必也是有著些許的費工。

還要很完整的擺盤在這上面更是需要一番功夫才有辦法。在這方面來說很感謝辛苦的內場人員啊!

很療癒的開花影片,打開的那瞬間突然就心花怒放了起來。

雖然我沒有驚呼就是,呵呵。

雃且可能因為沫茶牛奶淋醬溫度有點不夠(可能我拍照拍太久的關係)

覺得服務人員淋的很辛苦,才好不容易讓他完美展開。

花開好了.jpg

盛開的療癒畫面真的很舒心啊!

覺得該來個什麼神奇的魔法台詞之類的,大概跟吃花雕雞要聽服務人員敲鍋子叫醒雞一樣(印象很深刻)。

抹茶俯視.JPG

裡面有抹茶蛋糕體,翻糖小花會再擺上來,紅豆泥,一顆白玉,還有些許的抹茶寒天跟3片草莓切片。

擺在一起的畫面好不美好。很適合拍照留戀的玩意兒。

而吃起來的味道部分,有幾個重點一定要提到。

抹茶淋醬本身的抹茶粉非常的下重手,大概是因為甜點本身的搭配物都是比較甜,所以使用比較偏苦的抹茶粉。

如果單吃抹茶淋醬大概會嚇到。

不習慣吃太苦的人在吃的時候也要很酌量使用。

搭配上不管是蛋糕還是紅豆跟外層的白巧克力,味道就會顯得很和諧。

不過另一方面來說因為蛋糕紅豆本身的甜度不低如果不搭配抹茶淋醬又會感覺太甜。

整體還說整個蛋糕部分都一定需要互相搭配,才會有好味道。

蛋糕體沒有淋醬或是紅豆泥會太乾。白玉本身沒有味道要襯托,白巧克力甜度更上一層,唯一我覺得可以單吃的大概就是抹茶寒天吧。

但是我想這就是甜點迷人的精彩處,在互相搭配後更會迸出好滋味。

帳單.JPG

最後放上人權指數(?),總金額來說以這甜點水準我覺得很OK。

服務方面有很多小細節都有用心,整體感覺很好。


邊緣人感想

作為慶祝或是久久來一次下午茶田演來說很適合,畢竟總是會有突然想跟右手(也可能是左手(?))約會的時後也是需要好地方當口袋名單,其他門市我不清楚畢竟沒有去過,但是在巷弄間的感覺很是親切。雖然旁邊就是勁敵米朗琪(但是這次去看已經沒有什麼排隊人潮了呢,畢竟我自己也不會去裡面實在吵得太可怕。)如果想要各種好玩有趣的甜點或是美美排盤好享受一個甜蜜下午茶絕對會是一個好選擇,不過相對來說單價略高於一班常見的下午茶鬆餅類型店面,可能要先確認荷包就是。令看到主餐類其實在最主要的地方,也很多人來用餐是主食,如果哪天荷包很滿也是可以來嘗試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粉絲專頁在這裡喔喔喔

吃過的喜歡店家底加

arrow
arrow

    Panda 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