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難得放假日的下午,好同事們的邀約風塵僕僕離開了家門一起來個午茶聚會。

好吧我承認其實離我家超近我還是大遲到哈哈哈哈。

還去買筆記本挑超久完全不顧同事line一直敲這樣。

但是其實是因為我手機那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收不到訊號啊不要怪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中山站出來一直往光點的方向前進,總會發現的一個地方。

認真要說其實有點不好找啦,因為做的有點隱密兒。

但是這種小咖啡館就是要這樣才有它的味道啊是不是。

然後放一下它們的FB官網

 

DSC_0055.JPG DSC_0056.JPG  

白天外面光線強的時候這落地窗超級不顯眼,如果沒注意就真的會不小心錯過它。

而且外面的招牌也小小的,不過跟大到不像話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樣式就是(但是不好找)。

但是在傍晚或是比較昏暗的陰天下,裡面透出的燈光可以把整間咖啡店的氣氛襯托出來。

從外面看就可以看到裡面頗為精緻的整體裝潢。

突然想說,我覺得這種露出管線的現代作法實在很不錯啊,以前老板超討厭這作法我實在不懂為啥。

DSC_0047.JPG DSC_0048.JPG DSC_0049.JPG DSC_0050.JPG DSC_0052.JPG  

牆面都是用現在很流行的磚牆面刷白的作法,大概10家咖啡廳有8家這樣用吧。

巴特,就是這個巴特!

它們的又跟一般我們常看到刻意作出來的感覺不一樣。

它是真的保有本來的磚牆,再靠偉大的油漆師傅處理成電面的感覺,光想到油漆師傅邊作邊罵髒話就覺得很有臨場感啊(為啥呢)。

整間店想要作出現在正流行的工業懷舊風格,所以大部分都是用黑色的鐵件根白色的磚牆作襯托。

輔以些許的植物或是藝術品的軟性修飾材作擺設。

平衡過度工業風的冰冷感,恩,我在上設計課嗎?

好啦,總之是個現在流行的咖啡店作法,所以其實我沒有太多想要著墨的,只是因為現在太多都這樣作。

這一套說詞大概搬出去有一半的咖啡店會中槍吧。

但是這家店在這支中算是有作出自己風格的,大面落地窗空間頗大的吧台,可以感覺得出來店家對自己咖啡廳的自信跟重視。

如果在外面看到這種類型的咖啡店不妨去喝喝看,搞不好都有些驚人的收穫。

DSC_0043.JPG  

因為我晚到的關係,同事其實已經掃完一輪了。

所以接下來照片都是同事看我來了之後再加點的。

這道是麻糬鬆餅,在水滴狀鬆餅之中夾入黏糊糊麻糬,口感上多了不少變化。

上面淋上蜂蜜,雖然說有點少,如果是比較喜歡甜一點的可能需要請他們多放,畢竟麻糬的口感其實滿需要甜度去襯托。

不過吃起來口感的多層次讓這到處可以見到的鬆餅多了點新奇感。

DSC_0044.JPG DSC_0045.JPG DSC_0046.JPG  

忘記點了甚麼茶,印象中是調和茶帶點酸味的果香。

不過端上來注意到的是杯子的感覺很微妙,在意細節機車如我,不是很能夠接受整家店的氛圍配上這茶具。

重點這茶具的壺跟杯子是兩個世界的陌路人啊!(神煩這傢伙)

雖然說他們重點是有深度的咖啡,但是茶具這樣真的讓人覺得微妙。

回到茶上,茶本身的味道其實滿不錯的,帶點酸味搭配甜點很對味。

雖然他們家的甜點不到很甜的那種等級,但是配帶酸味的茶就是讓人比較清爽啊。

DSC_0053.JPG  

最後來個加點的咖啡兒,好像是奶酒特調(吧)。

在咖啡裡面加點酒精增加風味不是少見的事情。

不過這杯調起來的風味真的不錯,咖啡跟酒調和其實很難掌控讓味道和諧。

但是這杯喝起來除了甜了那麼一點點(我平常都喝黑咖啡或拿鐵不加糖)。

酒的味道剛剛好可以襯托出咖啡的香氣。

口感上奶泡的細緻度很驚人,夠細緻即使喝了一大半又喝了超久,依舊漂浮在那沒有要消去的意思。

雖然不是點它的感品咖啡來嘗嘗手藝。但是這杯咖啡也可以感覺得出來它們店在咖啡的比例掌握上的確下了不少的苦心。

如果路過附近逛完街響要來好好休息一下,又不想去可怕的米朗其排隊到臭臉。

這家店可以是很不錯的選擇,在米朗其巷子的另一端。光點台北的旁邊就可以發現它的蹤影了。

謝謝大家收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