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寫的這家餐廳對我來說是個傳奇!

原因是在某個禮拜一下午,短短半小時內就有3個人傳給我這間餐廳的食記。

還我一直想說這是發生甚麼事情。

又因距離實在近的不得了,不來吃一次好像也說不過去。

自然選好了好日子直接殺來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方便,出雙連捷運站走沒幾步路就會看到。

騎車我倒是不清楚附近,不過這附近停車都還算不難。巷弄裡總會鑽到地方偷偷停。

位置上跟最近的文青聖地中山站靠近,逛街逛累了,或是在哪裡看個展覽想找個地方過來吃個飯都算簡單。

只是位在巷弄內有時候還是要花點心思找一下就是。

DSC_0148.JPG 

因為店面招牌雅緻,沒有那驚人就怕你看不到的傳統大招牌。

有時候不小心就路過沒注意,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這種精緻的感覺。

DSC_0146.JPG 

店門面不大,小小的街屋,不過深度倒是不短,座位數約有20~30席。

以小店面來說這種坐席數算剛好,不會顯得擁擠或是過於鬆散。

DSC_0147.JPG 

前往的時間是假日禮拜天,深怕會沒有座位的我們黨然是起個大早直接殺去。

不過我們已經是在營業時間剛好抵達,怎麼店裡面已經一堆人了啊!

好險我們有提早了那麼一點,不過在我們後面的幾組客人就沒有現場候位的位子了。

覺得幸運。

因為雖然是假日,但是現場還是有接受訂位的。有些店面在假日會不接受預訂,避免出現候位人潮被訂位人潮插隊的不滿現象。

這黑板上寫的有個小重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就試Miss V的定位上雖然內用席數多,但是他的自我定位是Bakery。所以寫在小黑板上的品項有很多是以烘焙坊的形式為主。

麵包或是常溫蛋糕占了多數。

偏向內用品項的只有下面少少兩項。

是說從這小黑板上第一項是肉桂捲就可以察覺出,他們的肉桂卷是招牌啊!

當天在吃飯時候可是很快就聽到後面店員說現在肉桂捲已經賣完了,要再等這樣。

可見其暢銷程度!

DSC_0145.JPG 

另外要特別一提是這門口的磁磚。

極度精緻的花紋,雖有點複雜,但是搭上店門面的純白顯得相得益彰。

宛如地毯一樣的裝飾,讓這店面"Miss V"的感覺特別典雅。

小地方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在細節上的要求。

畢竟也是不少店面就只是隨著騎樓的樣式直接延用沒做改變。

所以這精緻的小驚喜要特別說一下。

DSC_0125.JPG 

進店裡店遠馬上招呼,選了個靠窗的位子。

面向外面的街景,雖不是精緻的好風景,但是看看窗外的人也是種樂趣。

不過靠窗位子是單面長桌,喜歡面對面座位的還是要選擇較裡面的座位就是。


DSC_0126.JPG 

DSC_0131.JPG 

因為是第一次前往也沒事前準備看過菜單,所以研究了些許時間。

點餐方式是自己前往櫃台排隊點餐,別傻坐在位子上啊。

當天點了MissV早餐,感覺很招牌好像不點來吃吃不行。

另外一個還有辣味起司帕尼尼。

是說最近帕尼尼好熱門,走在路上隨便一家店都有賣帕尼尼。

雖然我是覺得滿好吃的啦!只是以前好像沒那麼多店家有賣啊。

DSC_0127.JPG 

DSC_0128.JPG 

DSC_0129.JPG 

DSC_0130.JPG 

等待餐點時候照慣例就要拍拍店裡的裝潢擺設。

非常乾淨的做法,主色就是白色配合花紋的壁紙。

加上一些吊燈跟書櫃做點綴。

配合上些許的花草,有種大方的氣勢。

店內擺設家具都不高,站起來就可以一覽無遺。

在一般餐廳算是比較少看到的就是,很多餐廳因為空間較小,會利用每一寸可以用到的地方做儲藏空間。

就不會有這種開闊感。

不過有好有壞就是,感覺Miss V後面應該有很大的倉庫。

DSC_0133.JPG 

餐巾紙上有LOGO,是隨性的手寫體。

餐具也是簡單款式,沒有一些餐廳的花俏。

屬於注重實用的款式。

DSC_0137.JPG 

首先上場的是當天的熱飲,是伯爵茶。

我沒有認真去看是哪家的茶葉,這部分就讓我跳過。

倒是茶壺跟杯子之間的關聯很有趣,因為各自都算是頗有造型感的單品。

可愛的杯子小握把配上裙邊杯口,還有線條頗優雅的腰身。

很少女的茶壺蓋口蓋上高高的尖頂帽。壺身卻是圓潤的飽滿圓弧。

跟茶杯的呼應頗為有趣。

不由得有種媽媽帶女兒的觀感。

杯墊的小花倒是滿襯出茶壺本身的氣質。

DSC_0139.JPG 

因為適逢萬聖節節慶期間,不可或缺的就是造型蛋糕。

紅絲絨蛋糕配上眼球的搶眼,讓蛋糕多了很多趣味。

紅色蛋糕體算是不常見的類型。傳統做法是讓可可酸化成紅色,會再多些巧克力的氣息。

這蛋糕倒是顯得鮮豔許多就是。

而這蛋糕也有盡到他的本分。

就是...實在好甜!應該是白巧克力部分的甜味極度驚人,蛋糕體部分則是有點偏乾的油感。

搭配起來是好吃的但就是甜的驚人。

眼球部份一整個白巧克力更是吃到牙齒有點發痠。

雖然口感不錯,但是吃沒幾口就會有明顯的膩感。

算是有點驚人的地方,一定要配個茶的蛋糕。

要特別提一下裝蛋糕的小盤,餐具餐盤部份應該都有經過細心挑選,非常一致性的品味讓店裡的步調很協調。

DSC_0140.JPG 

緊接上場的是辣起司帕尼尼。

佐料滿簡單,就是沙拉跟招牌的乳酪。

主要還是在帕尼尼的呈現上。

上桌時起司流出來的畫面實在讓人看到就覺得餓了。

配上帕尼尼上一條條的烤痕,更是增添風味。

口翠上也是不負辣這字眼,辣度比想像中強烈一些,不過配上起司這種食材就是要辣一些才能彼此襯托跳出不被對方搶了風采。

分量上絕對會有飽足感,而且因為頗辣大概也不會特別有沒有吃飽就是。(?)

DSC_0142.JPG 

DSC_0144.JPG 

MissV早餐,我有把麵包加價換成招牌肉桂卷。

主要的部份是招牌的奶酪,滿滿一碗配上很多水果跟穀物。

旁邊還有個可愛的太陽蛋。是會流出來的那種啊,不是全熟的。

所以我一開始其實有點不知所措要怎麼處理那蛋。

最後還是一口氣讓他進了我口中。

畢竟這其他菜色其實沒有很想配上蛋液一起食用。

奶酪是沒有糖調味的原味,對我來說是正中紅心。

大概也是因為剛剛蛋糕太強烈,讓我後來不想再碰到甜的東西。

所以這碗奶酪很深得我心,很有飽足感同時又有種健康感。

至於招牌肉桂卷部分。

我覺得算是見仁見智。

分量上很飽滿,很大一顆肉桂卷,當作正餐是毫不遜色。

口味上肉桂味比較不強烈,跟市面上有些肉桂卷強調的風味有別。

口感上則偏向麵包的風味,和比較常吃到的酥皮也有差異。

也算是Miss V的肉桂卷特色吧我想。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肉桂卷,大眾的接受度會滿高的類型。

不過如果是抱持常見肉桂卷的想法來吃可能就會有些落差。

好不好吃喜不喜歡這方面我就保留,畢竟這方面每個人喜歡的口味會有差距就是。


一整個吃下來,我個人的評價滿高的。

價位上以台北市來說算正常的價位。

餐點口味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室內氣氛感覺上很輕鬆不會有壓迫感。

不關是自己來用餐還是跟朋友一起前往都是很好的選擇。

建議有空有時間不妨來試試,說不定就會變成你的口袋名單之一。


最後,附上店家的FB

很用心經營的頁面,趕快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SS V brunch
    全站熱搜

    Panda 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