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好不容易澈底改頭換面後,在不知道隔了多久這裡又再重新開張。

其實荒廢了這麼久三不五時還是會看到文章三不五時會有一兩個點閱人數心中無不感激萬分。

長滿蜘蛛網的部落格還會有人願意青睞作為作者的我感謝之情溢於言表啊。


言歸正傳,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在台灣文青界擁有指標性地位的存在。

在我的認知中甚至是開啟了文青潮流功不可沒的功臣-小日子,旗下的飲料店。

IMG_1936.JPG

可能有人會想說旗下品牌也好幾家了,怎麼會現在還在介紹。

沒錯,主要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實在LAG太久。其實很久以前我就看過我同事拿著他們的飲料大力鼓吹說有多好喝就有多好喝。

但是我耳根子超硬聽話都耳邊風看過聽過都不當一回事,所以直到今天他都開三號店了我才因為離我家實在太近剛好路過發現才買來喝。

IMG_1925(1).JPG

隱身在巷弄中的小店面,但其實近幾年各種特色店面進駐,赤峰街的景象早已跟過去的景色大相逕庭。

現在的赤峰街在各家下午茶餐廳及獨立品牌服飾進駐中,早已瀰漫著一股濃到化不開的文青氣息(好啦,中間還夾雜著許多店家的機油味)。

即使在眾強環伺的赤峰街中,位於轉角處的小日子,還是讓人一眼就看到它的存在。

雖然我覺得一方面是因為對面的知名下午茶店家"產出"在陰雨綿綿的日子中店裡面還是沒甚麼燈光,兩相映照之下更讓燈光醒目的小日子格外吸睛。

不過其實赤峰街內的獨立店面大多燈光都較為不足,讓原本純樸的赤峰街保持寧靜也是一很好的感覺

IMG_1926.JPG

配合店內大量ˋ木作以及白色布料的內裝,選用了較為溫暖的黃色燈光。

在略帶涼意的入秋時分,連日來的大雨也彷彿有個溫暖在眼前。

IMG_1927.JPG

因為離開幕的時間還不久,現在還有開店慶,作為複合式餐飲的一種,店內當然有滿坑滿谷會讓文青手滑的小物可以購買。

而且依照店內商品單價來做比較,其實300元這門檻一點都不高。

一個不小心就會達標了喔!

IMG_1929.JPG

IMG_1930.JPG

轉角店的特色就是可以從兩面把店內看的一清二楚。

雖然主要是外帶飲料店,但是在裡面靠牆的地方有4個座位可以稍事休憩。

如果喝著飲料在裡面翻著雜誌,應該會是最美的網美角落。

IMG_1928.JPG

其中一個貼心的地方就是很直接的就把價目表框好放在外面的柱上,讓來往的行人都有機會佇足看一下葫蘆裡面賣的是甚麼藥。

同樣的也可以減少因為走進店裡才發現價格超出想像造成不好觀感的情形發生。

現在很多店家怕被嫌棄自己東西太貴CP值低都只將價格放在店內,讓人進到店裡被嚇到反而留下不好的印象造成回頭率下降。

其實我相信只要店家是真的有把錢花在刀口上認真從原料就下重本,即使售價比其他店高出些許,現在的消費者比以前更注重原料好壞的情況下,都會有跑不掉的擁護者。

IMG_1933.JPG

這次買的飲料就菜單上的名字是:

無酒也醉Mojito

莉莉安

冷泡果韻東方美人茶

因為我是買回家跟家人一起喝,所以只有喝到無酒也醉Mojito

傳單上有將內容物寫得很清楚,內含:台灣檸檬、新鮮薄荷葉、窯燒鳳梨醬、蜂蜜。

莉莉安則有嘉義青梅醋跟漂浮奇亞籽。

東方美人茶我就不多作介紹啦!

從杯子就可以看的出來裡面真的是料好實在,滿滿的都擠在上面,甜度比較高的果醬類就安安穩穩的落在底下。

雖然以外面手搖飲料料點的容量來說的確是略小了些。

但是一杯滿滿誠意60元我覺得非常可以。

味道部分我就只講我有喝到的mojito

服務人員在將飲料拿給我的時候有特別說要記得攪拌,拿吸管在底部攪拌就好了。

避免蜂蜜全部沉澱在底下會太甜。

有特別提醒這點就可以感受到細心程度。

而口感上在攪拌過蜂蜜跟果醬的甜味會融合在整杯飲料中,但是在滿滿薄荷葉跟檸檬塊的衝擊之下,檸檬皮獨有的香氣結合薄荷葉的清涼還是主導著味覺的感受。

雖然沒有酒精的帶領,這種沁涼感不負被冠上mojito這名字,也讓我覺得有點對飲料。

離家又近,就乾脆的收進口袋名單啦!


 

身為個邊緣人,更是大力推薦小日子,不管是跟我一樣沒朋友找沒地方去又不想待在家享出去透透氣。

還是就是想體會看看時下文青的氣息,想想拿著現場買本雜誌,就坐在那牆邊的位置,同時演繹著邊緣人跟網美是麼的令人嚮往。

生活好像不自覺地優雅了起來。

回歸正題,這裡是3號店的店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粉絲專業在這裡

小日子商號赤峰3號店

謝謝大家今天收看,我們來日再見(鞠躬)

arrow
arrow

    Panda 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