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日子越來越接近冬天,甜點百家爭鳴的時代慢慢開打。

冬天就是要滿滿甜食窩著餐廳座位或是裹著棉被坐在電視前放空。

雖然我是個怕冷又怕熱還對家門外的空氣過敏的居家人士,還是會為了食物踏出那一腳步的。


今天的主角就是在前些日子強勢登入忠孝SOGO館,造成一時轟動的專門可頌店-八月堂。

IMG_1999.JPG

最早在台灣開點的地方是台中,並且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已經開設第五家店面。

今天的忠孝SOGO店是在開設的第四家店面。

之前在台中、台南、高雄街掀起了一陣風潮,讓各地區的排隊人潮落落長。

終於也進攻到台北來了,還是搶點在一級戰區的東區核心,想必也是信心滿滿。

而終於在我覺得熱潮應該過了的現在想說可以買個幾個回家試試口味。

看看能不能跟上中南部的腳步。

IMG_1978.JPG

IMG_1979.JPG

在排隊動線後面的牆上,有這樣長長的廣告牆面,把口味跟價錢都很清楚地介紹在上面。

我想這麼清楚的展示牆的用處很顯而易見,就是用來讓排隊人潮可以邊等邊看選擇好口味加快排隊等待所消耗的時間。

畢竟排隊排久了火氣難免大起來,而且雖然大家都會覺得排隊的食物一定好吃。

但是反過來也會讓人有想法是這家店都排隊,等以後沒甚麼人再來買的想法。

我覺得這想法實在很弔詭,因為很多人都覺得要利用這點心理因素讓大家一直一直排隊。

卻相反的忽略了其實也有很多人因為這種印象種下了這家店永遠都在排隊,我不喜歡排隊所以我不要吃這家店的想法。

還會有不少人(常常忘記帶腦子如我)會看了想說下次媒人時候再來吃,結果一個錯過下次遙遙無期再看到已經換店換櫃位了。

以現在人注重的行銷其實是口耳相傳的情形,如果對自己產品有信心,其實更該快速的消化排隊人潮讓更多人都吃過。

只要產品本身的品質夠,靠吃過的人甲後逗相報,類似於內容行銷的方法,更可以累積潛力無窮的回頭客。

OK,不小心扯遠了,總之儘管我不喜歡排隊的感覺,但是在仔細觀察後發現其實人潮消化速度很快,今天排隊人潮也不 算長,我就毅然決然地加入隊伍了。

IMG_1985.JPG

這已經是我排了大概快10分鐘照到的畫面,其實已經過了熱潮排隊人潮明顯減緩很多。

據說剛開幕很多人都排了1小時以上,我覺得已經好多了。

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大概是因為排隊人潮驚人,每個系列只能買一盒,就是可頌啦、蛋糕甚麼的一個系列只能外帶一盒。

這同時也讓我覺得弔詭就是,弔詭的不是只能帶一盒的條件很奇怪,而是我到前面準備要買的時候,還是有無數的婆媽們拿著手機跟服務人員說要甚麼口味,才驚覺只能買一盒。

讓後那些不看告示不知道到底在做甚麼的婆媽才驚醒的低頭沉思。

我覺得你們真的hen棒。

IMG_1986.JPG

在前段排隊紅龍上還有這個牌子,原本活動時間只到10月中就沒了,後來有延長到月底。

也因為這樣我原本看到後面廣告牆的時候很放心說不用一次買這麼多挑幾個就好。

結果又看到這個牌子害我很緊張地思考要多買甚麼口味,差點就要變成點餐神曼的婆媽了呢(?

IMG_1991.JPG

可能因為也有一段時間的累積了,服務人員的動作都滿快的,而且服務態度也很好。

可能因為妖魔鬼怪太多都訓練出一個比一個強大的心臟了。

因為我在後面排隊人潮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婆媽不看告示牌只忙著跟手機裡面聊天訊息確認的狀況不停的翻白眼。

說真的,排隊那麼久絕大部分主因都是排隊點餐的人自己一個影響一個所造成的啊!

大腦這東西很好,我希望大家都有一個。

IMG_1992.JPG

IMG_1993.JPG

整個排隊時間大概15分鐘,架上的可頌口味也都很齊全。

包裝速度跟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很好。

雖然我覺得有滿明顯的疲態的,不過在這種客人不斷的工作狀況下也是正常吧!

因為被公告洗腦,所以我買了8個。貪小便宜的心態很容易誤人。

以包裝來說就是簡單的路線。袋子跟盒子剛剛好,拿著走路不會有紙袋太大造成可頌自己撞得很開心的問題出現。

想說可能需要分裝保存所以多要拿了一個袋子裝可頌,服務人員也是很直接的就給我了。

單個買的話也有像一班方形淋模紙的手拿袋可以包裝。(為什麼這名詞很專業)

買多買少應該都滿方便的。

IMG_1995.JPG

IMG_1996.JPG

這次買了4個口味,由左至右依序是沖繩黑糖、卡士達、檸檬、原味蜂巢。

其中沖繩黑糖跟卡士達有餡料所以要冷藏保存,為了這個我買好直接衝回家。

在家裡邊配茶邊吃的感想是,口味上來說速脆度很不錯,個頭也較小滿適合當下午茶點心配個無糖紅茶休閒一下。

比較可惜是因為沖繩黑糖的餡料是在外面。不小心會一直沾到手覺得很阿砸。

黑糖的味道很濃郁,但是感覺跟可頌的味道有點合不起來。

卡士達的味道不錯,一定要冰過再拿出來吃味道跟口感會更好。

檸檬的剛好沒有吃到,而原味的口味來說外層酥脆,跟一般印象中的麵包店可松相比有差距,較為酥脆。

但是跟一些日本來的麵包店相比倒是相去不遠。

但是口味上就各有千秋。一般麵包店多為原味。且也較大,座位下午茶點心的話反而會有點不適合。

這部分可能就看每個人不同需求作為選擇。

只是以個人感覺來說,可頌要選的話我還是會更喜歡另一家名店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只是單價上也明顯高出許多,這部分就看大家的喜好囉!


邊緣人推薦:

身為邊緣人還不小心是個宅男,對於排隊有深深障礙的話還是不要做傻事了,會排隊買一次應該是要買給大家一起吃得。如果想要感受一下大家同樂的感覺,現在人潮沒有那麼可怕了,可以排隊買買看囉!是一個不會太貴又可以趕上潮流的好玩藝兒。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就是在忠孝SOGO的B1樓曾,原本我記得是賣章魚燒還甚麼的櫃位吧(兩三年前的記憶)

美食區內繞一下就會看到。

啊,忠孝就是舊館那棟不是BR4喔(我自己容易很搞混,儘管我在忠孝館上過班。)

然後這裡是非常精美的官網

八月堂

粉絲專頁

謝謝大家收看,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