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陣地就從台北跳到了花蓮。

兩天小旅行就是滿滿的坑・花蓮實在是個好地方。


10/22、23兩天到了花蓮來趟小旅行。

滿滿的好山好水不看可惜・但是我就是那個可惜的人因為來花蓮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已經從最北跑到最南。

現在回頭看上次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啊!

所以這次決定好好慢下腳步一直吃吃喝喝!

IMG_2257.JPG

這次寫的其實是當天下午到的半寓咖啡・很多人推薦的一間咖啡廳。

這次到花蓮口袋名單準備得滿滿・但是其實很本沒有那麼大的胃可以吃光。

最後只從裡面挑了幾家來吃・不過吃到的都很不錯。

花蓮真是個地靈人傑的地方!

IMG_2258.JPG

光店面就非常的有特色・藏身在巷弄間・一個不小心真的會就這樣走過去。

而且因為保留了老屋店面的招牌・不知道的時候看到招牌遲疑了非常久躊躇著該不該推開門把・因為身上沒有需要洗的衣服(不對)。

(硬要說身上穿的衣服是需要洗一下但是這樣就要在大庭廣眾下脫光太害羞(?))

從外面看就覺得裡面有股濃厚文青味兒。

剛好適合我這種邊緣肥宅進去陶冶身心。

IMG_2288.JPG

其實我進去的時候沒有發現這個把手・是在我離開才拍下這張。

才發現這把手很用心啊我說・沖煮把手非常堅固・很多時候拿來當榔頭也錯錯有餘(?)

拿來當作門把竟然也莫名的合適・這創意實在很有樂趣。

IMG_2263.JPG

一踏進會看到這幅景象・店裡面的空間其實非常大・是個可以隨意在地上打滾的等級。

座位的安排也很隨性・完全不會有擁擠的感覺(雖然我挑了個非常小的位子呵呵)

IMG_2259.JPG

IMG_2260.JPG

甜點單跟飲料單都是手寫的・是一種溫度的呈現。

思考了良久(其實也還好)・點了兩個蛋糕跟單品咖啡。

要特別一提的是單品咖啡沒有在飲料單上・是要直接走到製作吧台旁邊的展示架上選自己要喝的咖啡。

我沒有那麼強的咖啡知識・所以我是直接詢問想要中烘焙口感偏酸的咖啡豆。

後來推薦的產地我也忘記了(腦子不好使請見諒)・點餐點的很隨性。

IMG_2266.JPG

IMG_2267.JPG

從座位處往外拍的畫面・不只是店內的氣氛・店外一景的細節也同樣沒有忽略。

往外拍也是萌萌噠。

IMG_2273.JPG

IMG_2274.JPG

等待了些許時間剛好給我充分到處拍跟挑照片的空擋。

咖啡就這樣上桌了。

端來的時候有一個大杯跟一個小杯・還想說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個小分享杯讓另一人也可以體驗看看咖啡的味道。

這點來說實在非常細心・不讚都不行。

口味上也非常符合我喜歡的咖啡味道跟香氣。

偏酸的口感・在介紹時候特別介紹的沉酸・會在剛喝感覺不明顯・入喉後才慢慢散發開。

我味覺沒有那麼厲害・但是一樣可以感受到需要讓咖啡的熱度把口腔溫熱後酸度才慢慢從舌頭上釋放的感覺。

較為冷卻後口感上就會有手沖咖啡的略為水感。

IMG_2277.JPG

首先上桌的是莓林山間生乳酪。

搭配的配料種類繁多・盤子本身也非常有特色・感覺手工製作的。

生乳酪本身口感濕潤・搭配配料會有很多樣的口感。

果肉本身的味道加上生乳酪的滑順還有底層酥皮的口感・一口中就可以吃到多種層次。

不過另一方面搭配種類多偶爾也會有味道較爲混雜的情況・每個人喜好不同端看個人狀況・就我自己來說是滿喜歡這種多層口感的感覺。

IMG_2280.JPG

這款是布朗尼酥給了雲朵・布朗尼本身有核桃・口感上也富有變化。

上面的雲朵奶油口味微鹹・布朗尼本身的甜度也不高・搭配起來也頗為和諧。

重點是小盤子上有半寓兩個字・精緻度實在驚人。

腸有云魔鬼才在細節裡果然沒錯。

用餐中間店貓出來打招呼・超親人超可愛!

雖然我因為旁邊落地窗是打開的其實很緊張他會不會一去不復返就是。

但是一出來瞬間好感度爆表啊啊啊!

IMG_2286.JPG

很快地完食・生乳酪吃完有種血腥感也是很微妙就是(其實是修照片飽和度調過頭)

其實這次最想吃的是檸檬塔啊啊啊(我嗜酸)

但是甜點單一拿到桌上就說沒有檸檬塔了啊哭哭

檸檬塔是我心頭好啊啊啊啊!


邊緣人筆記(這後話的抬頭一直沒定下來)

隱身在巷弄間的靜謐下午茶・雖然是遠在花蓮的店家・但是相信也是很多人慕名前去的知名景點。身為個台北人到花蓮的次數不多・但是如果有機會去一定要去看看。光為了喵星人去就非常值得(誒你)。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有點不好找。不是當地人我也不好說地方・總之看著地圖走就對了(不負責任發言)

半寓咖啡粉絲專頁

我喜歡的店家兒

感謝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Panda 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